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深圳对口帮扶汕尾指挥部召开专题会议落实基层文明创建工作

信息来源:深圳市扶贫协作和合作交流办公室 信息提供日期:2020-07-31 10:1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7月29日,汕尾市委常委、副市长、深圳对口帮扶汕尾指挥部总指挥叶健德主持召开落实基层文明创建工作专题会议,明确基层文明创建工作目标,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进一步深化城乡共建工作,促进基层文明创建工作和城乡一体化发展。

  会上,汕尾市文明办有关负责人对《2020年市领导、市直单位和文明单位挂驻帮扶基层文明创建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香洲街道新区社区、马宫街道金町村、华侨管理区侨兴办事处等文明单位相关负责人汇报基层文明创建工作情况;汕尾市财政局、国资委、汕尾开放大学、广东省盐业集团汕尾有限公司、农业发展银行等汕尾市直单位负责人汇报挂驻帮扶工作计划。

  叶健德要求各地各有关单位,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把创文、创卫工作与汕尾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三大行动”“五城联创”有机结合起来,共同营造联手创建,责任同担的良好创文氛围,努力推动汕尾城市实现高质量发展。二是要明确责任分划,制定具体方案。各相关单位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和帮扶责任,结合属地实际情况,认真制定有针对性的具体工作方案,明确具体推进举措和工作实施标准。三是要强化志愿服务,保障服务质量。着力建设一支思想素质硬、工作能力强的队伍,常态化地向市民提供高质量志愿服务。四是要统筹梳理问题、及时跟进整改。把推进基层文明创建工作进程中急需解决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找准症结、分析原因、汇总情况,形成问题清单,并及时沟通、跟进整改。同时要求作为被挂驻帮扶文明单位的深圳对口帮扶城区东涌镇赤古村、东石村、洪流村驻村第一书记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积极融入到汕尾城市建设,用心用力用情做好各项工作,在创文工作中充分发挥先行示范作用。(来源:深汕帮扶公众号)

图片1.png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