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市应急管理局到盐田区、坪山区核查室外应急避难场所建设工作

信息来源: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0-07-30 17:5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008.png

009.png

  近日,市应急管理局派工作人员到盐田区、坪山区开展室外应急避难场所核查工作。核查组听取了两个区室外应急避难场所建设情况汇报, 实地核查了盐田区11个、坪山区27个室外应急避难场所各项应急设备设施建设管理及运行启用情况;重点对应急避难场所标识牌是否齐整、应急设备设施是否定期维护、管理制度是否完善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010.png

  核查组对两个区的室外应急避难场所的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了一些整改要求和建议:一是对场所内的应急配套设备及物资做定期检查、维护和更新;二是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不定期“回头看”,切实保障各项问题整改到位,确保场所能正常运行;三是优化室外应急避难场所功能区的划分,充分发挥应急避难场所日常功能与应急避险工作的双重作用;四是完善并落实应急避难场所管理办法实施细则,切实加强室外应急避难场所管理,做好各项设施、设备的日常管养维护并做好巡查记录;五是结合室外应急避难场所设备设施开展演练,做好防震减灾宣传工作。

  盐田区和坪山区应急管理局、区教育局、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和区建筑工务署参与了核查验收。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