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深圳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召开上半年工作总结暨下半年工作部署会

信息来源:深圳市生态环境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0-07-30 15:1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728日下午,局党组成员、执法支队支队长许化同志在支队314会议室主持召开队务会,总结支队上半年工作并部署下半年工作。会议通报了上半年支队各项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听取了各处上半年工作情况及下半年工作计划,并对支队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支队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

  许化同志指出,支队今年负责的各项重点工作大体上均在时限范围内正常推进,个别滞后的任务要进一步分析原因,紧扣任务目标,积极采取措施,推动任务落实提速增效。支队各处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把握各项任务的完成时限,对任务的进展情况要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底,确保各项任务均能在时限范围内保质保量完成。

  许化同志强调,支队下一步工作要做到“五个围绕”:一是围绕污染防治攻坚战,大力推进执法工作。坚持目标不变、方向不改、力度不减,全面深入开展“利剑四号”专项执法行动,盯住重点源,管住排污口,抓住“散乱污”,做好机动车“三车一库”监管,加大违法行为查处力度,确保实现全年生态环境考核指标和完成执法任务。二是围绕“六稳”“六保”环保任务,竭力做好保障工作。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全面推进监督执法正面清单,做好企业服务指导,强化医疗废物监管,全面推进非现场执法,做到标准不降低、要求不放松、工作不松懈。三是围绕执法信息化建设,推进智慧监管执法。全面落实“科技执法年”各项部署,包括监控工况、监控可视化、用电量监控、走航巡查、电子督办、电子追踪、在线监测、自动采样、远程喊停、移动执法、非现场取证等,确保发挥实际作用,协同推进“互联网+监管”,平稳推进“577”、“132”项目建设。四是围绕执法队伍建设,开展好执法大练兵活动。以执法大练兵为抓手全方位开展练兵攻坚,加强队伍建设和能力提升,狠抓规范化建设,做到“四练一保”,即练素质、练作风、练业务、练水平、保廉洁,切实把制度化、规范化要求落实到位,提高执法队伍整体水平。五是围绕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活动保障要求,全力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盯住重点敏感案件,实行领导包案,努力遏制增量减存量,围绕重点领域、重点群体、邻避事件等进行全面排查,坚决防止特别防护期发生影响社会稳定的环境信访问题和群体性事件全面提高维稳能力和水平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