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食药安全总监王利峰到坪山区督查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0-07-30 15:5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市局党组成员、食药安全总监王利峰到坪山区督查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jpg

  为有效落实深圳市委市政府及市市场监管局有关农贸市场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和要求,7月29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市食品药品安全总监王利峰带队到坪山区综合市场督查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及升级改造工作,医械处、坪山局等单位负责领导及食品科、信用科、坪山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督查组一行首先来到坪山综合市场的党员服务站,并参观具有坪山特色的“移动”服务阵地-食药安全志愿服务“移动U站”,王利峰同志对坪山局坚持“服务为民”理念,进一步完善“快检+科普+便民”社会治理工作新格局,表示充分肯定。

  接着来到坪山综合市场、华润万家超市冻库检查冷冻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和质量安全状况以及农贸市场升级改造进展情况。坪山局领导向督查组汇报了近期防控部署,坪山局严格按照市局有关要求,持续加大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重点跟进可疑产品采样及检测结果,毫不放松地抓好进口冷冻肉制品和水产品疫情防控,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同时倒排工期,分类推进农产品市场升级改造,全力保障在今年年底前圆满完成升级改造任务。

  王利峰同志对坪山局科学研判、迎难而上推进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给与高度肯定,他指出现在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及市局党组有关防控部署,慎终如始,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一是持续加大进口冷冻肉制品和水产品冻库和冷链等行业疫情防控力度。持续组织开展大排查、大筛查、大检查,重点跟进可疑产品采样及检测结果,毫不放松地抓好进口冷冻肉制品和水产品疫情防控、重点环节食品安全检查等责任落实。二是持续强化开展核酸检测。要在前期全市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继续总结经验,压实责任,密切配合强化冷库、冷链物流企业直接接触人员、产品和环境核酸检测每周全覆盖,以及其他经营此类产品的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等场所直接接触人员、产品和环境核酸检测。三是持续推进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农产品市场升级改造既是切实做好民生实事的体现,又是保障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公共安全的关键,坪山局要加强沟通,积极协调解决升级改造存在的问题,强力推进升级改造工作,力争在年底前完成工作任务。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