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光明区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2018年度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0-07-30 15:2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7月28日,光明区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光明区2018年度财政收支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报告》,对审计整改工作给予肯定。2019年11月,受光明区政府委托,光明区审计局首次向区人大作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围绕区本级财政管理、政府部门预算支出、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专项资金使用等五个方面进行汇报,共提出41条问题,16条审计建议。截至2020年5月,实现整改率98%,相关单位通过上缴资金、规范资金账务管理、统筹盘活等方式落实整改,推动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11项。

  会议认为,光明区委区政府及审计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已病,防未病”的工作要求,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督促相关单位层层落实整改责任,加强内部管理,完善体制机制漏洞,确保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到位。

  会议要求,一是完善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防止“屡审屡犯”;二是合理安排财政资金,优化财政支出结构,杜绝沉淀资金等情况发生;三是加强对重大政策落实、重大项目落地情况的跟踪审计,切实推动稳投资、补短板、促发展;四是加强人大常委会对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的监督,进一步强化审计结果运用,推进光明区经济和社会的全面、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光明区审计局 米露阳)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