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举办“联动前海•拥抱世界”跨境投资与贸易法律培训讲座

信息来源:市前海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0-07-17 21:2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微信图片_20200717212041.png

  7月17日下午,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开展以“联动前海•拥抱世界”为主题的跨境投资与贸易系列培训宣讲,旨在为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和全国自贸片区创新联盟区域的企业提供免费的政府服务,帮助应对疫情冲击和中美贸易冲突背景下的跨境投资与贸易业务。本次开展的第一场系列活动主题为“跨境投资方面的法律事务”,以线下宣讲和线上直播相结合的形式举办,活动内容务实丰富,紧贴实际。活动在线观看超过1.1万人次。

  “联动前海•拥抱世界”为主题的跨境投资与贸易系列培训宣讲将对跨境投资和贸易中所涉及的政策、法律、税务等方面提供有力的理论支撑和实务讲解,增强企业应对境外各类风险和挑战的能力,确保企业跨境投资活动顺利开展。另一方面,该系列培训宣讲活动也充分发挥前海现代服务业的影响和优势,为前海蛇口自贸片区企业乃至全国自贸创新联盟等合作区域企业搭建互联互通、协同发展的平台。

  本次讲座邀请了知名律所合伙人刘文律师作为主讲人,为企业重点分享了两个主题内容:一是跨境并购的海外架构设计与法律架构选择,指出在论证和设计整体架构前,首先需要厘清各方的商业诉求,并介绍了常见的架构设计及优势。二是外汇监管新形势下的境内企业境外投资融资的法律政策与实务案例分析,刘律师例举了企业跨境外汇实务中常见的痛点与难点,并重点提及在2019年汇发28号文实施后,粤港澳大湾区将试点扩大可对外转让的信贷资产范围。讲座获得了参与者的一致好评。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