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深圳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召开中考噪声污染管控工作调度会

信息来源:深圳市生态环境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0-07-17 16:4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717日上午,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执法支队支队长许化同志在支队314会议室主持召开我市中考噪声污染管控工作视频调度会,会议传达了715日全市中考保障工作协调会精神,部署了中考期间噪声等污染管控工作。各管理局分管局领导、执法支队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我局应站好“三考”生态环境保障任务的最后一班岗,全力以赴做好中考、初二学业水平考试期间(720-22日)生态环境保障工作,为考生提供一个安宁的应考环境,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会议要求,一是暂停噪声许可。按照《深圳市中、高考生态环境保障执法行动月工作方案》,请各管理局严格管控考场周边噪声等各类污染源,在考试期间,离考场直线距离500米范围内所有产生噪声的施工作业(抢修、抢险、应急作业除外),暂停建筑施工噪声许可。二是加大巡查力度。各管理局应建立值守和快速反应机制,加大日间巡查力度,对考试期间的噪声投诉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处理,对信访投诉的热点部位和考场周边实时监控,分片包干,落实“一对一”监管。同时,加大夜查力度,各管理局需在719日、20日开展夜查行动,及时消除噪声等污染隐患,确保考试顺利进行。下一步支队将派出下沉督导组,市区合力,形成对噪声管控的高压态势。三是加强信息调度。各管理局应于717日下午向支队报送中考夜查行动安排表。在“三考”环境保障任务完成后,各管理局需及时总结,将执法行动月简要情况(含创新做法、有力举措等)于724日报支队,支队将进行总结通报。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