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厦门市委国资监管工委副书记一行到市国资委调研

信息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信息提供日期:2020-07-17 18:1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7月16日下午,厦门市国资监管工委副书记、厦门市国资委巡视员傅建洪带队到深圳市国资委,就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改革情况、授权及监管等工作进行调研。市国资委副主任叶新明主持调研座谈会,重组和资本运营处、综合改革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叶新明副主任系统介绍了市属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总体情况,以及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的定位、管理理念与改革发展情况等。他指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建设是以管资本为主加强国资监管的重要内容,下一步深圳国资将加快深入推进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推动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围绕功能定位及发展目标,进一步积极探索,促进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提高国有资本配置和运营效率,增强国有经济的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

  傅建洪副书记表示,深圳国资国企在监管理念、市场化机制以及相关改革运作等方面较为灵活,相关的经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双方围绕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功能、基金设立运营管理、企业领导人员管理、资产整合划转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会后,傅建洪副书记一行还前往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深圳市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实地调研。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