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深圳对口帮扶百色市和河池市工作调度会在贵州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都匀市召开

信息来源:深圳市扶贫协作和合作交流办公室 信息提供日期:2020-07-17 17:5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7月16日,在广东省新选派扶贫协作干部培训班结束后,深圳对口帮扶百色市和河池市工作调度会在贵州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都匀市召开。广东省第二扶贫协作工作组组长、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邝兵,广东省第二扶贫工作组常务副组长、自治区扶贫办党组成员李冠强,广东省第二扶贫协作工作组副组长刘得胜、贾英竺出席会议并讲话,17县驻县干部参加会议,会议专题听取各县2020年上半年粤桂扶贫协作工作汇报,着重研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部署下阶段粤桂扶贫协作工作。

  刘得胜、贾英竺分别总结了上半年百色、河池的重点工作情况,提出了工作意见和建议。李冠强在会上肯定了深圳对广东帮扶广西做出的重大贡献,并强调下一步对口帮扶工作要继续按照两省区党委、政府的统一安排,精心谋划,扎实推进。

  邝兵充分肯定了百色、河池2市17县扶贫协作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勇担政治责任,聚焦目标任务,全面开展扶贫协作工作,确保剩余贫困县、贫困人口如期高质量脱贫摘帽;二要聚焦东西部扶贫协作考核要求,对标对表各项考核指标、各类协作协议,倒排工期,查漏补缺,确保高质量完成粤桂协作各项任务;三要聚焦粤桂帮扶资金使用和项目建设,按照“当年能受益、资产归集体、带贫有机制、发展可持续”的要求,梳理回溯年度资金项目,完善项目产权和带贫机制,紧盯项目进度,防范项目风险,确保粤桂扶贫协作资金项目实效;四要抓好抓实业务统计和档案台帐等基础工作,业务统计和基础台帐要全面准确反映工作内容和成效,要明确统计口径,在企业实际投资数额、消费扶贫、财政和社会资金拨付数额等重点工作方面,应统尽统,并做好台帐、资料的整理和归档等基础工作,为年底考核打下坚实基础;五是要切实推进消费扶贫、产业合作、劳务协作等各项重点任务,进一步加大人才培训力度,突出重点,强化措施,注重实效。邝兵强调各派驻干部要全面把握粤桂扶贫协作面临的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更强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更有力的举措,不断推进粤桂扶贫协作工作上新台阶。(来源:粤桂扶贫协作公众号)

1.jpg2.jpg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