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市司法局组织开展法治政府信息平台——行政执法系统上线“云”培训工作

信息来源:市司法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0-05-29 11:4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积极应对党中央国务院对信息化监管的新要求、市民不断升级的服务新诉求以及营造一流的法治营商环境的新形势,2019年年初市司法局启动了法治政府信息平台的开发和建设工作。目前,其行政执法子系统主体建设已经完成。经过2019年在坪山区、宝安区的执法案件全流程通跑试点和2020年年初在10个不同层级、领域的一线执法部门模拟办案,该子系统已具备全面上线推广应用条件。

  5月25-26日,市司法局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在全市设置233个培训点,分两批组织全市各级行政执法部门开展了行政执法系统上线应用培训,正式在全市范围全面推广应用该子系统。本次培训在整体介绍法治政府信息平台的前提下,具体详实的向各位参训人员介绍了行政执法系统的操作流程和应用方式。同时,为了切实实现系统落地应用目标,市司法局一方面组建了12个技术支持群,并利用“问卷星”小程序随时收集系统运行的问题和意见、建议,以进一步优化提升系统功能;另一方面也提供专场培训和定制指导,满足各区、各单位的个性化需求。

  系统全面推广应用后,将能够以信息化方式智慧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也有助于实现我市行政执法数据的实时集成、动态监督,从而为法治政府信息平台实现“大平台共享、大系统共治、大数据慧治”奠定坚实基础。

图片1.png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