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龙岗大队组织美团骑手开展线上培训教育

信息来源: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0-05-29 16:1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针对近期电动车“醉骑”交通违法增多、部分快递、外卖骑手无视交通法规违法增多的现象,5月27日,龙岗大队龙城中队组织25名美团骑手开展以“即时配送行业交通安全培训”为主题的交通安全线上培训教育。

  课堂上,宣传员胡湧琦首先对近期猎虎行动中查处的快递外卖行业骑手酒后骑行电动车的违法行为进行了通报,详细分析“醉骑”交通违法的危害及后果,剖析近期涉电动车的典型事故案例,结合事故原因重点讲解了如何规避右转盲区,增强骑手的安全防范意识。随后,宣传员胡湧琦强调骑行电动车闯红灯、不戴头盔、走机动车道、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警示大家吸取教训,并要求每一位骑手都必须做到遵守交通规则,文明驾驶,牢记护头亮尾,严禁酒后骑车。

  下一步,龙岗大队将密切联系辖区快递、外卖企业,系统性开展行业线上交通安全培训,持续加强对配送行业负责人及骑手的交通安全教育,提高骑手的交通安全意识,共同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