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特区建发集团与万科集团开展战略合作携手助力深圳“双区建设”

信息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信息提供日期:2020-05-27 13:5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5月26日,市属国企特区建发集团与世界500强企业万科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强强联合,共同在土地一级开发、城市更新、片区统筹开发、产业园区综合开发运营等领域开展创新合作,实现双方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携手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

  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双方全面合作的启动,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此次战略合作,将充分发挥特区建发集团的国企先导引领作用,和万科集团作为混合所有制企业的市场化运作优势,达到“优势互补、市场引导、高效运作、合作共赢”目的。

  特区建发集团作为市属国企,着力打造市基础设施投资建设运营、科技园区开发建设运营、功能性投资三大平台。承担围填海、综合管廊、5G多功能智能杆、智慧停车、信息管线、城市规划、建筑废弃物综合利用、基础设施投资基金、PPP事务中心等项目建设运营,在深圳区域逐步开发创智云城、云智科园等12个科技园区及配套项目。同时,以“深圳总部+飞地园区”发展模式,大力推进哈尔滨、广安、河源、汕尾等地的对口帮扶和产业共建工作,将深圳城市建设和园区开发运营的成熟模式异地创新复制。目前,特区建发集团正抢抓深圳“双区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建设发展机遇,充分发挥市属国企先行示范作用,致力打造具有全国示范作用的新型城市发展综合运营商。

  万科集团是从深圳成长起来的世界500强企业,是以国资为基石股东的混合所有制企业,既具有国有企业的背景,也具有市场化的机制优势,在市场化的激烈竞争中,铸就了自身在行业中的专业能力优势,始终保持行业领先。万科深耕城市建设及运营服务超过35年的时间,始终坚持为普通人提供好产品、好服务,已成为国内领先的城乡建设与生活服务商,具有十分优秀的开发建设和运营能力。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