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深圳与广西河池巴马瑶族自治县携手脱贫攻坚

信息来源:深圳市扶贫协作和合作交流办公室主办 信息提供日期:2020-05-26 10:4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力让脱贫群众迈向富裕。

  5月22日晚,CCTV1综合频道播出的电视专题片《决战脱贫在今朝》第二集,就用近10分钟的篇幅,细述了深圳与广西河池巴马瑶族自治县携手脱贫攻坚的故事,解码这背后的成功实践密码。

  巴马被誉为“世界长寿之乡”,虽然青山如画、碧水滢滢,但山多地少,素有“八山一水一分田”之称,是国家深度贫困县。

  2016年,深圳向巴马伸出了双手,由大鹏新区对口帮扶巴马。在这之后,这个贫困县每一个新鲜事物的背后,几乎都有了深圳的影响。巴马也由此实现了华丽转身,将绿水青山接轨现代化高新技术产业。

图片1.png图片2.png图片3.png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