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我市举办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规则宣讲会

信息来源: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0-05-25 12:3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5月22号上午,由深圳市人民政府和深圳证券交易所联合主办的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规则宣讲会在深交所大讲堂成功举办。深圳市副市长聂新平、深交所监事长杨志华出席会议并致辞,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贾长胜局长介绍了我市中小企业上市培育相关政策,深交所相关专家介绍了创业板改革总体框架、上市审核规则、再融资与并购重组政策等内容。

  聂新平副市长在致辞中强调,党中央同意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体现了党中央对深圳资本市场建设发展的高度重视。同时指出,在资本市场实施注册制,按法制化、市场化的原则支持企业上市融资,可以极大地促进创新创业和风险投资发展,推动资本与科技深入融合,对深圳拟上市的创新创业企业来说将是重大机遇。在致辞最后,希望企业家、中介机构和行业协会认真学习领会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的相关制度规则,把握改革机遇,积极利用资本市场加快发展、做大做强。

现场照片1.jpg

  贾长胜局长表示,为鼓励更多的优秀企业在创业板上市,接下来将制定创业板上市培育的专项行动方案,开展创业板上市培育专项行动。按照“培训一批、改制一批、辅导一批、报审一批、上市一批”工作目标,实行分类指导和梯度培育。联合深交所现场走访企业,提供上门服务,建立一对一的服务工作专班。最后呼吁广大中小企业积极拥抱资本市场,在创业板块继续彰显我市优秀企业的实力和风采,为深圳的创新发展和双区建设做出更多的贡献。

现场照片2.jpg

  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陈小林副局长、上市和融资处杨茜处长等参加会议。

现场照片3.jpg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