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宝安区审计局组织召开全区审计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0-04-20 10:1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配图2(14)_@sn@.jpg

  4月15日下午,宝安区审计局组织召开全区审计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全省和全市审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总结2019年全区审计工作及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研究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区审计局领导班子、各街道纪检监察审计办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

  本次会议总结了2019年全区审计工作情况,强调2020年要重点抓好四个方面的审计工作。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凝聚监督合力。全区审计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统一认识,准确把握审计新形势、新要求,确保审计各项工作依法有序开展。要紧紧围绕“双区驱动”重大战略和区“两会”确定的中心工作,按照“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的原则,立足审计职责使命,聚焦服务发展,不断拓展审计监督的精度、深度和广度,切实履行好公共财政“经济卫士”职责。二是聚焦主责主业,推进审计全覆盖。着力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对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和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实行审计全覆盖,要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中心,深入推进审计项目、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重点完成“八项任务”。三是强化结果运用,落实审计整改。要始终把揭示和反映经济社会运行中的风险隐患作为重要任务,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及时揭示机制体制上存在的障碍和薄弱环节,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能见效的审计建议,推动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四是锻造过硬作风,完善队伍建设。全体审计干部要加强自身建设,要将改进机关作风、提升干部能力作为工作的重点,坚持以立身立业立信为标尺,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把“严”的主基调贯穿于干部队伍建设全过程,加强科学管理,切实管到位、管到点子上。要构建从严管理机制,进一步规范审计业务流程管理,实行审计计划、实施、审理、整改全过程质量控制,健全审计项目廉政检查制度,落实好上审下、交叉审以及任职回避等制度。

  会议指出,2019年各街道纪检监察审计办加大了审计力度,提升了监督成效,重点推进了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有效促进作风建设;加大了财务审计监督力度,进一步规范街道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的财务收支行为;强力开展了工程审计,有效提高了资金投入效益;积极探索审计新模式,推动审计工作方式转换,推动审计高质量发展。会上,新安街道纪检监察审计办、松岗街道纪检监察审计办主要负责同志就2019年审计工作情况及2020年工作计划向全体作了交流。

(宝安区审计局 伍宝儿)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