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市民政局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郭建到大鹏葵涌墓园等处检查清明工作落实情况

信息来源:深圳市民政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0-04-07 14:1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4月3日上午,市民政局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郭建率局社会救助和社会事务处、执法处、市殡管所等相关单位同志先后前往大鹏新区葵涌墓园、龙岗区恩德圣地陵园两处检查清明工作落实情况。大鹏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常务副局长白凌、葵涌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建中陪同检查。

  1-市民政局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郭建到大鹏葵涌墓园等处检查清明工作落实情况.jpg

  在葵涌墓园,郭建同志听取了大鹏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葵涌办事处等相关负责人对墓园基本信息的介绍和疫情防控期间贯彻落实清明期间暂停现场祭扫、现场管控、网络祭祀等方面的情况。郭建同志对葵涌墓园前期准备工作表示肯定,要求新区各墓园要贯彻国家和省市文件精神,根据《2020清明节工作方案》做好突发事件处置工作,继续加大墓园闭园宣传工作,加强现场值守和劝导工作,坚决防止输入性和聚集性疫情风险。

  2-市民政局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郭建到大鹏葵涌墓园等处检查清明工作落实情况.jpg

  在龙岗区恩德圣地陵园,在听取了龙岗区殡葬管理所曾晓晖所长和墓园负责人温峻民对清明节前期宣传和墓园防火情况汇报后,郭建同志表示,民政部门要与街道、社区建立清明节联动工作机制,做好本辖区与祭祀相关工作的组织、协调,重点抓好零星祭祀场所排查、交通疏导、消防安全、治安管理等方面工作,确保实现“平安清明”“文明清明”的工作目标。

  (图/文 社会救助和社会事务处)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