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刘平生走访慰问派驻街道干部,并赴金融机构开展“问计于企”调研

信息来源: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0-03-26 18:1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3月26日下午,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刘平生带队,走访慰问派驻街道的指导服务组干部,并赴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建信保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了解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开展“问计于企”调研活动。市委派驻南园街道指导服务组组长、市史志办副主任张妙珍,以及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管局金融服务处、政策法规处、金融合作处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1.jpg

  期间,刘平生同志看望慰问了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派驻福田区南园街道干部、综合处(机关党委)处长马冰同志,听取了支援街道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的汇报,对有关工作表示充分肯定。

  刘平生书记一行听取了建信保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常务副总经理钟志浩等关于复工复产、经营发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的介绍,对企业所提具体诉求事项作了回应。

  刘平生同志希望建信资管公司继续保持必要的防疫措施,减少不必要的人员聚集风险,努力做到疫情防控、经营发展两不误,把“两难”变成“两全”。要充分发挥核心专业优势,综合运用债权、股权等多种形式,为重大项目、重点惠民工程、重点骨干企业以及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等提供优质稳定的中长期资金支持。要抢抓“双区驱动”重大历史机遇,按照保险资管新规的要求,在大资管市场生态中找准定位,不断探索保险资产管理发展的新模式、新方向,提高专业化水平,打造核心竞争优势,树立良好品牌形象,实现高质量发展。

2.jpg

  在平安银行深圳分行调研座谈时,刘平生书记听取了平安银行副行长兼深圳分行行长杨志群等关于该行基本运营情况、落实疫情防控、加强融资服务等工作的介绍,以及对金融稳增长的意见建议,对具体的诉求事项作了回应,并现场作了部署安排。

3.jpg

  刘平生同志建议平安银行深圳分行:一是落实主体责任,继续做好防疫工作,加大对柜台、ATM机、现钞等设施的消毒频次,加强精细化管理和客户引流分流,切实做到疫情防控、服务经营两不误。二是强化金融支持和纾困帮扶,与企业同舟共济、共渡难关,特别是加大对民营和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帮助企业复工复产、达产增产,努力把疫情影响降低到最低限度。三是抢抓“双区驱动”重大机遇,发挥自身的优势特色,在存贷款等重点业务方面加大力度,特别是把金融资源更多投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投向供应链金融、绿色金融、金融科技等新动能、新领域,为“稳增长”作出新贡献。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