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广西籍务工人员搭乘免费专车专列返深复工!

信息来源:深圳市扶贫协作和合作交流办公室 信息提供日期:2020-02-27 15:2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之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这场硬仗带来了新的挑战。深圳努力克服疫情的影响,与对口地区通力合作,以加大劳务协作组织化助推疫情防控,促进就业扶贫,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

  26日早上9点半,945名广西籍返深务工人员,登上10辆“点对点”直达专车,从广西崇左市大新县发出,10小时后抵达深圳。

  截至2月26日,通过这种方式的广西返粤务工人员达19078人,其中返深务工人员5224人。接下来,市扶贫合作办还将根据企业用工需求,积极对接河源、汕尾以及云南昭通和贵州毕节等地,拓展用人范围。

  据了解,目前各地返深包车通过创新探索“五统一”防控机制,即“统一组织、统一体检、统一包车、统一跟车服务、统一防护保障”的原则,沿途配备医生及当地干部跟车,最大程度保障务工人员身体健康。(转载深圳卫视深视新闻)

3.png4.png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