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张悦华慰问武警基层官兵和南山区疫情防控一线退役军人志愿者

信息来源: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0-02-21 19:2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月20日,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悦华一行慰问驻深武警基层官兵和南山区桃源街道退役军人战“疫”一线志愿者。

251f46df19ceaf10d08f1500deccf02.jpg

  慰问中,张悦华一行首先来到武警执勤第三支队二大队五中队,了解基层官兵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赠送口罩、消毒液、一次性手套等防疫物资。在与部队官兵座谈中,张悦华对广大官兵在此次疫情防控中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精神表示敬意和感谢,对部队苦练精兵、勇于冲锋的良好作风表示赞赏。他指出,只要军地密切协同,军民携起手来,一定能够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武警执勤第三支队政治委员刘满生表示,有地方政府和人民群众的有力支持和坚强后盾,部队将牢记使命,履行职责,为深圳人民站好岗,维护好社会安全稳定,坚决打赢疫情防护阻击战。

6e5b157726f355c214863edd1fe2cd9.jpg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市退役军人局第一时间了解掌握到驻深部队防疫物资紧急的情况,迅即行动,从年度拥军办实事经费中拨出专款,制定了慰问支援部队防疫物资采购计划,多方筹措,购买了口罩、消毒液、一次性手套等价值94万元的防疫物资,坚持对驻深部队全覆盖,一线部队重点支援,区分轻重缓急的原则,做到防疫物资随到随送,及时有效地缓解了部队防疫压力。

57ab0ac889ee9c1c5eb46ac3fa0ac15.jpg

  张悦华一行还走访慰问了南山区桃源街道龙辉花园退役军人志愿者。在慰问现场,张悦华对广大退役军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的无私奉献精神给予高度赞扬,对全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有力组织给予充分肯定,称赞他们用实际行动为深圳和南山居民铸起一道疫情防控的坚强屏障,弘扬了正能量,同时嘱咐他们要做好自我防护,确保自身健康安全。

e749094b7f9d1363e586c73781e6f68.jpg

d2f59f35aa8650fac8597b6ee7f41b7.jpg

  据悉,此次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南山区退役军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组织了5支退役军人志愿者队伍共120余人积极参与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先后开展便民服务、秩序维护、心理疏导等各类志愿活动39场,服务群众5万余人。同时,南山区退役军人积极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短短时间募集6万余元善款捐赠给慈善机构,以实际行动诠释退役不褪色、退伍不褪志的军人本色。

5701992c8e25db4469890829976b03c.jpg

(供稿:办公室、双拥工作处)

附件下载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