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全力支持社区“抗疫” 市捐助中心配发第三批防疫物资

信息来源:深圳市民政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0-02-21 16:3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基层社区首当其冲成为医院之外的重要防控战场。“三军打仗,粮草先行”,有效保障基层防抗疫物资的供给,是社区防疫抗疫工作的重中之重。

  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在市民政局的具体领导下,市捐助中心自2月6日起先后两次筹集配发捐赠防疫物资,累计配发口罩30万个、测温仪195支、体温计1.44万个、84消毒水11吨、一次性检查手套9.1万双、消毒泡腾片226万片、防护面罩3000个。  

  2月20日,市捐助中心再次全员上阵,为全市74个街道、662个社区配发第三批捐赠防疫物资。此次物资配发在市党群服务中心进行,于2月21日上午结束,共计发放10万个口罩、1万件防护服、3.5万个体温计、3万瓶免洗手消毒液、250个测温仪、220台防疫宣传播报器。

  为充分做好此批社区防疫物资配发工作,市捐助中心认真总结经验,充分考虑捐赠人和社区的实际,与其他两个成员单位共同研究制定了更加科学有效的配发方案,做了更加充足的前期准备。为避免疫情防控期间人员聚集,市捐助中心事先制定了物资领取时间表,由全市各街道按分区分批分时段领取物资。此举不仅成功降低人流密度,减少人员交叉感染风险,还避免了街道人员排队等候的时间,使整个物资发放过程井然有序。

  此外,为了确保防疫物资精准、高效地配发给各街道,市捐助中心提前三天开始准备工作,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加班加点,对接收到的每一批防疫物资准确清点、严格验收、悉心分装。同时,派专人至市党群服务中心协调相关人员配合做好物资入场各项工作,物资入场后,按全市各区74个街道分配成74份堆放,以最快的速度更精准地分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拥有众多流动人口的超大型城市,深圳正迎来返深复工复产高峰,社区防疫压力进一步增大,市捐助中心将继续与全市社区携手战“疫”,确保防疫物资供给,全力筑牢社区防疫线。

图片1.png

  各街道领取防疫物资

图片2.png

  中心工作人员清点、分装防疫物资

图片3.png

  中心工作人员转运防疫物资

图片4.png

  成功完成第三批物资发放任务

  (图/文 深圳市社会捐助和救灾物资储备中心)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