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市通信管理局召开2020年5G建设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0-02-20 11:2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20年2月19日上午,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贾兴东局长和市通信管理局何承健局长主持召开了深圳市2020年5G建设工作会议,深圳电信、移动、联通、铁塔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我市2019年5G建设工作情况进行了回顾,2019年,我市全面推进5G基础设施建设,建设完成5G基站1.55万个,发布了《深圳市关于率先实现5G基础设施全覆盖及促进5G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召开了全市5G建设动员大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同电信运营企业签订了《5G基站建设合作备忘录》,印发了《深圳市第一批公共场所资源开放目录》,发布了全国首个《多功能智能杆系统设计与工程建设规范》地方标准。电信运营企业和铁塔公司集全省之力支持深圳建设,保质保量完成了2019年的5G建设目标,实现了我市大部分区域5G连片规模组网,平均覆盖密度全国最高,5G建设和创新应用领跑全国。

  电信运营企业和铁塔公司分别汇报了2020年5G建设计划情况,参会各方对2020年我市5G建设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措施进行了讨论,下一步我市将着重从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加大建设投资、开放公共物业、做好直供电改造、推进共建共享等方面做好我市2020年5G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会后,贾兴东局长和何承健局长一行现场检查了莲花山公园5G建设情况,了解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下电信运营企业和铁塔公司复工复产工作情况。

  贾兴东局长和何承健局长对电信运营企业和铁塔公司为疫情通信保障和5G建设所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对现场通信施工人员进行了慰问,并发放了口罩、消毒水等疫情防控物资,同时叮嘱施工人员在做好通信施工的同时要科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1.png2.png3.png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