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深高新投助力中小企业“知产”变“资产”

信息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信息提供日期:2022-12-08 11:0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近日,南山区-高新投知识产权7号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中小企业)成功设立,发行利率为2.90%,创市属国企深高新投已发行知识产权ABS票面新低。该产品共为12家辖区中小企业提供融资2.20亿元,为解决部分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问题提供了可行之径。

  知识产权证券化不仅是打破中小企业融资桎梏的工具,还是推动中小企业实现产业升级、促进创新建设的重要手段。深高新投组织发行设立南山区-高新投知识产权7号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中小企业),入池企业共有12家,行业涵盖医疗器械、生物医药、半导体与集成电路、空天技术、新材料、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等多个行业,对于扶持各行业中小企业发展、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提升生产效率具有重要意义。

  截至目前,深高新投在全市已完成合计规模逾82亿元的知识产权证券化产品发行,惠及全市企业500余家次。未来,深高新投将继续履行国企使命,强化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以市场和政策为导向,立足职能定位,发挥专业优势,为中小企业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助力企业发展与经济发展的良性互动循环。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