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深圳市民政局组织开展全市区级、街道级界线联检,深入推进平安边界建设

信息来源:深圳市民政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11-16 18:0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贯彻落实《行政区域界线管理条例》和中央综治办、民政部等10部门《关于开展平安边界建设的意见》等法规文件精神,按照省民政厅关于做好全省各级界线第四轮联检工作通知要求,市民政局于2022年1月开始,组织对全市17条区级界线和112条街道级界线开展第四轮联合检查工作。

  在市民政局的指导下,各区(新区)民政部门迅速成立了区街界线联检工作小组,研究制订了实施方案,组织召开了联席会议,对辖区联检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图片1.png

  联检工作开展期间,各区(新区)联检工作小组成员深入实地踏勘边界线,对界线界桩管理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对照界线协议书及其附图、界桩登记表等勘界资料,认真核实界线两侧相关地物地貌是否发生变化,查看界桩是否有损坏、丢失或被移动,清除界桩周围杂草等遮挡物,对界桩上的文字进行描红,确保界桩实地位置明显易找、庄严醒目。

图片2.png

  在市、区两级民政部门和相关街道办事处的共同努力下,历时8个月的时间,全市17条区级界线和112条街道级界线联检工作顺利完成。通过本次联检,进一步维护了界线界桩的法定性、严肃性和稳定性,巩固了勘界成果,推进了平安边界建设,广泛宣传了界线界桩管理的政策法规,进一步维护了边界地区的和谐稳定。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文 基层政权建设和区划处)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