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深圳市信访局组织召开2022年纪律教育学习月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深圳市信访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09-30 15:0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日前,深圳市信访局组织召开2022年纪律教育学习月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依照省、市部署安排,在局机关开启“勇于自我革命,永葆先进纯洁”为主题的学习月活动。市纪委监委派驻组负责人到会督导,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何奕飞作讲话并部署工作,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今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主题鲜明、要求明确,通过开展党章党规党纪专题学习、观看廉政教育警示片、做好年轻干部和新入职人员专项教育培训、严格落实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等各项工作,以务实作风和有力举措,进一步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扎实推进纪律教育学习活动谋深走实。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重要意义。这既是坚持自我革命、加强队伍建设、践行永葆纯洁的一次具体实践,同时又是党员干部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抓好组织落实、共建局机关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的一次自觉遵循。信访工作作为党和政府紧密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履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政治责任过程中,长期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我们要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全局作风建设大提升和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一是把纪律教育学习与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结合起来,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统筹抓好上级交办的工作,在件件有着落、事事有交代上集中发力,有效推动各类“交办线索”妥善处理。二是坚持边学边改,加强监督执纪,把解决问题作为纪律教育学习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紧盯重点岗位、重点工作,全面分析排查潜在的廉政风险点,建立完善风险防控制度机制,扎牢制度“笼子”。三要勇担当、善作为,统筹抓好党建和业务工作。坚持以党建引领服务大局,实现党建和业务双促进、双提升;面对新征程新使命,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护航各项信访重点工作高质量发展,着力推动全市朝“正金字塔”型信访工作格局迈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