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市市场稽查局局长洪隽参加罗湖区黄金珠宝检验检测机构合规建设启动会

信息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09-26 17:3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局党组成员、市市场稽查局局长洪隽参加罗湖区黄金珠宝检验检测机构合规建设启动会.jpg

  2022年9月22日下午,深圳市罗湖区黄金珠宝检验检测机构合规建设启动会在金展国际珠宝广场隆重举行。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市市场稽查局局长洪隽,罗湖监管局、市质量检验协会、市黄金珠宝首饰行业协会、华商林李黎(前海)联营律师事务所、特邀监督员、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

  会议伊始,市市场监管局罗湖局局长欧阳锋发布《深圳市罗湖区黄金珠宝检验检测机构合规能力提升指引1.0》。他提出,要积极营造合规建设的良好氛围,不断强化预防违法行为的合规意识,提升防控经营风险的综合能力,提高检验检测行业公信力,以实干实绩助力黄金珠宝业高质量发展。

  接着,市市场监管局罗湖局副局长李友玉对指引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指引有三大亮点:一是针对性比较强;二是立足于解决问题;三是拒绝证书“潜规则”,严厉打击不正当竞争行为。指引针对证书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规范要求,并对相应的法律风险予以提示。

  随后,市质量检验协会钟勇会长号召机构自觉坚守合规理念、加强合规建设,助力黄金珠宝产业高质量发展。机构代表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宝石产地研究中心站长陈志强宣读《承诺书》,现场47家检验检测机构共同签署了《承诺书》。

  最后,洪隽局长讲话。他对罗湖局以问题为导向、目标为引领,坚持精准普法、执法关口前移、助力企业健康成长,积极引导黄金珠宝检验检测机构加强合规建设,进一步提升辖区检测检验认证支撑能力的思路和做法予以了充分肯定。他认为,指引的发布既表明了市场监管部门对合规建设的态度,又为合规建设指明了方向,更是对整治行业乱象、优化营商环境、助力罗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意义。他希望,随着罗湖区黄金珠宝检验检测机构合规建设的不断推进,能够总结提炼出可复制可推广的“罗湖经验”。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