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市民政局开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

信息来源:深圳市民政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12-07 09:4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1月30日至12月1日,市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率队,赴全市10区(新区)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各督导组紧紧围绕养老、儿童、救助等民政服务机构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重点检查了各机构疫情防控出入管理、老年人防护、日常内部管理、应急演练、疫情处置等方面落实情况。督促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强调消防安全制度要健全,疏散生命通道要畅通,消防报警系统、自动灭火系统和防排烟系统等消防设施设备要时时保证完好有效。

  督导检查过程中,各督导组对岁末年尾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一是要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并结合本行业领域、本单位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全面开展研判分析,找准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制定防控任务清单、措施清单和责任清单,逐级抓严抓实工作落实。二是要重点开展“打通生命通道”专项整治和电气安全专项整治,做到重点部位重点排查,对堵塞、占用、锁闭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等隐患,以及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不规范管理的问题,务必立查立改。三是要组织开展分级分类培训,全面开展“一懂三会”(懂得所在场所火灾危险性和会报警、会逃生、会扑救初起火灾)为重点的消防安全培训,提高自防自救能力。四是要集中开展有针对性的灭火和应急疏散演练,及时检验预案的可操作性和实用性。要做好值班值守,确保突发事件发生时,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全力保障我局系统安全形势持续平稳有序。

  (文 局办公室)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