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提醒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便民提醒

“深圳—达卡”国际货运航线开通

信息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09-06 17:5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近日,深圳至孟加拉达卡的国际货运航线开通运营,成为深圳机场今年新开通的第5条国际货运航线。截至目前,深圳机场国际及地区货运航点已达31个,国际货运航线网络进一步完善。

  达卡是孟加拉国的首都和第一大城市,也是孟加拉国最大的工业中心和商品集散地,随着“一带一路”倡议深入推进,近年来中孟两国经贸联系不断加强,航空物流市场需求随之增加。“深圳—达卡”国际货运航线由中原龙浩航空使用B737货机执飞,每周3班。该航线开通后,搭建起了华南地区与南亚各国之间高效便捷的“空中桥梁”,有助于华南贸易、跨境电商、生产制造企业“走出去”,充分挖掘南亚市场的发展潜力,进一步促进双方经贸往来,更好地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新格局。

  今年以来,深圳机场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基础上,持续完善国际货运航线,加快构建“货畅其流、货优其流”的航空物流产业生态,保障供应链稳定。截至8月底,深圳机场陆续开通及加密了13个国际货运航点,持续开拓东南亚、南亚、欧美航线,新开了沙巴、马尼拉、巴黎、洛杉矶、达卡货运航线,加密了芝加哥、卢森堡、科隆、大阪等热门货运航线,完善了与全球主要货运枢纽的航线连接,助力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社会发展。

  在市场需求和运力供给双重带动下,深圳机场近年货运业务持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截至8月底,深圳机场今年货邮吞吐量累计已超100万吨,同比增长近两成,其中国际货量同比增长超三成。(来源:深圳特区报)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