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提醒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便民提醒

深圳地铁2号线三期和8号线一期10月28日开通

信息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0-09-22 16:2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深圳地铁表示,地铁2号线三期、3号线三期、4号线三期和8号线一期计划于10月28日开通,届时深圳城市轨道交通网规模将超过400公里,轨道交通服务将延伸到盐田、莲塘和福田保税区等地。

  梧桐山、中英街、仙湖植物园……深圳东部山林秀美、海岸瑰丽,自然与人文景点密集,一直是深圳人青睐的周末消遣之地,但通往莲塘、盐田片区的道路一到节假日就会拥堵。这一困扰即将随着地铁2号线三期和8号线一期的落成而得到改善。8号线一期由2号线三期莲塘站接出,经梧桐山南站、沙头角站、海山站、盐田港西站、深外高中站,终点设于盐田路站。这是连接莲塘、盐田乃至整个东部地区与深圳市区的唯一轨道交通线路,也是畅通深圳东部门户的交通动脉和主干线。

  线路开通运行后将升级东部交通的整体格局,有效缩短前往深圳其他核心区域的交通时间,促进实现区域互联互通和协调发展。轨道交通网络延伸到盐田,对于深圳东部城区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地铁2号线和8号线将贯通运营,新线路直接连通盐田和蛇口两大港口,进一步促进港口物流产业发展。轨道交通加持意味着莲塘、盐田等地发展破解交通制约瓶颈的重大机遇和利好,为东部生态资源的开发利用带来了更多可能性,对推动东部旅游、休闲、餐饮等产业的发展与腾飞有着重要意义。

  按照规划,未来8号线的三期线路还将通达至大鹏新区,届时深圳将正式进入“区区通地铁”的快捷交通时代,实现轨道交通的全面普及和覆盖。(来源:深圳特区报)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