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提醒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便民提醒

深圳开通中东非洲全货运航线 实现五大洲定期货运航班全覆盖

信息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0-09-21 14:4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深圳开通中东非洲全货运航线 实现五大洲定期货运航班全覆盖.jpg

9月20日,由菜鸟联合埃塞俄比亚航空开通的深圳到中东、非洲的全货运航线正式首航。

  9月20日,由菜鸟联合埃塞俄比亚航空开通的深圳到中东、非洲的全货运航线正式首航。业内人士表示,这是非洲与深圳开行的首条洲际定期货运航班。至此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实现了五大洲定期货运航班全覆盖。

  9月20日早上,一架满载百吨物资的埃航波音777全货机从深圳宝安国际机场起飞,将经停中东的航空枢纽城市迪拜,最终飞抵非洲的航空枢纽亚的斯亚贝巴,为中国到中东、非洲再增加一条跨境贸易通道。该航线目前每周两班,将根据货量增加开行频次。

  在首航仪式现场,菜鸟还与埃航及其中国总代理美凯航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合作协议,该货运航线还将为核酸检测试剂和下一步的疫苗等医疗物资的冷链运输提供更加便捷的通道。

  埃塞俄比亚航空大中华区总经理、中国区首席代表泰德先生表示,埃塞航空希望通过此次与中国企业的合作,为促进中非贸易、投资和旅游业贡献出非洲企业更大的力量。菜鸟国际供应链总经理赵剑表示,埃航是菜鸟在非洲区域重要的合作伙伴,此次菜鸟与埃塞航空合作的全新货运航线有效补充了菜鸟国际货运网络运力。

  深圳宝安国际机场今年已累计新开和加密7个国际货运航点,国际定期全货机通航点达21个,定期货运航线网络实现五大洲全覆盖。1-8月,深圳机场货邮吞吐量达85.7万吨,同比增长6.4%,货量位居全国第三,增速在全国百万吨级机场中位列第一。(来源:深圳特区报)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