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提醒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便民提醒

广铁最大运力满足中秋国庆旅客出行需求 拟开千对高铁 应对高峰客流

信息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0-09-18 12:3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广铁集团表示,前期因疫情影响客流下降而选择停运的图定列车目前已陆续恢复,中秋国庆黄金周假期运输期间(9月28日至10月8日),广铁将打足最大运力应对客流高峰期,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运力:扩增应对密集客流

  今年中秋国庆黄金周期间,旅游、探亲、学生、商务、务工等多重客流交织叠加,主要集中往返于广州、北京、上海、厦门等大城市和其他旅游城市之间,呈双向密集出行状态,波动幅度大,峰值高,其中高铁及城际客流流向尤为明显。广铁集团采用恢复开行图定列车、加开图外列车、安排动车组重联等方式,持续扩增运力,预计发送旅客1650万人次,日均发送150万人次,最高日10月1日预计发送190万人次;其中高铁预计发送1323万人次,普铁发送327万人次。

  针对京广、沪昆、广深港高铁,杭深线铁路,南广、贵广铁路,深湛线江湛段等旅游、探亲、商务流热点线路,在日常运行图基础上增开动车组,组织部分列车重联运行,高峰期拟开行高铁动车组近1000对。

  普速列车则增加长沙至井冈山、岳阳至广州、广州至坪石、广州东至南雄、郴州(衡阳)至岳阳、长沙至岳阳等周末线列车6对。恢复开行怀化至深圳东K9054/1K9052/3次列车。并安排广州至吉首、娄底、岳阳,东莞东、深圳至岳阳,深圳东至永州,长沙至通道,广州东至梅州等36对临时列车,长沙站至北京西的Z2次采用加挂车厢的方式增加运力。

  服务:可预订餐食产品

  今年黄金周假期,乘坐编挂有餐车的普速旅客列车出行的旅客,可通过12306互联网订餐平台预订指定列车和供餐站的餐食产品。

  广铁集团介绍,中秋国庆假期,各大车站将重点对电梯、空调、视频监控、电子客票等设备做好维保工作,并严格做好站车消毒、旅客测温、提醒旅客加强个人防护等防疫工作,列车上严格控制餐车就餐人数,推行扫码点餐等无接触服务。

  广州南站根据实时客流变化做好阶梯式开窗及延长售票时间,灵活调整开窗数量,方便旅客购票,确保站内排队购票有序。继续完善“哺乳室”“重点旅客预约服务”等便民利民服务方式,落实特殊重点旅客的全程服务。深圳北站设置爱心通道,在东西广场实名制验证口分别设置急客、广铁U彩爱心快速通道,保证开车前15分钟到达车站的旅客及特殊重点旅客顺畅通行。

  广州站、广州东站恢复因受疫情影响暂时停用的设施设备,对站内设施设备全面检查,恢复停用的检票闸机、电梯、自动售票机等设备,确保设备安全正常使用。加强广州站“038”、广州东站“红棉党员”服务岗的力量,为老弱孕病残重点旅客提供帮扶服务。长沙南站在售票厅、进出站口等区域安排青年志愿者,引导旅客使用自动售票机、“人脸识别”自助核验闸机,方便旅客快速购取票、进出站。

  提醒:请充分预留候车时间

  铁路部门提醒,国庆黄金周客流集中,请提前出发,充分预留进站候车时间。旅客列车具体开行及调整信息,请登录12306官方网站、APP、广州铁路官方微博、微信查询,如有疑问,请致电广铁集团官方客服热线12306咨询。(来源:南方日报)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