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提醒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便民提醒

我市首批纯电动无障碍出租车投入运营 市民可拨打12385或者通过微信公众号预约用车

信息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0-07-03 11:5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无障碍出租车乘车体验舒适度高,无障碍设施设计人性化,市民可直接坐轮椅“上车”,整个操作过程大概只需要3分钟。.jpg

无障碍出租车乘车体验舒适度高,无障碍设施设计人性化,市民可直接坐轮椅“上车”,整个操作过程大概只需要3分钟。

  7月2日上午,我市举行“大爱深圳 无碍出行”无障碍出租车投放仪式,全市首批100辆纯电动无障碍出租车分批投入运营,优先服务残障人士、老年人、孕妇等特殊人群。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出席投放仪式。

  这批无障碍纯电动出租车的车体比普通出租车大,车身加长加宽加高,乘客可以乘坐轮椅直接进入车厢。为了方便轮椅上下,车辆后方开门并配置折叠式轮椅坡板,驾驶员可以直接将轮椅乘客推上车。乘客上车后,驾驶员会使用安全带等装置,固定好轮椅和乘客以确保安全。而为了更好地服务残障人士,深港和运发出租车公司精心挑选驾驶员,并针对纯电动无障碍出租车服务特点开展专业培训。

  按照计划,我市将在全国率先投入运营100辆纯电动无障碍出租车,本次首批投放20辆,后续将尽快完成全部车辆的投放运营。这些出租车将优先服务深圳市的残障人士、老年人、孕妇、病患者等行动不便、需借助轮椅出行的特殊人群,在满足特殊人群出行预约服务的情况下,可作为普通出租车为市民提供服务。无障碍出租车的收费标准与我市其他巡游出租车一致,有需要的市民可以拨打12385或者通过微信公众号“深圳残疾人服务号”完成无障碍出租车用车预约。

  骆文智详细察看了无障碍出租车的设施设备,和无障碍出租车驾驶员以及残障人士进行了交流。他要求相关部门完善无障碍车出租车线上线下流程对接,健全运营机制,确保有需求的残障人士出行无障碍,探索交通出行无障碍城市的“深圳模式”。市人大常委会也将积极履行立法、监督等职能,助力深圳建设全球无障碍城市标杆。(来源:深圳特区报)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