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提醒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便民提醒

全国铁路迎来暑运 深圳加开多趟列车

信息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0-07-01 14:5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铁路部门表示,2020年全国暑运于7月1日拉开帷幕,至8月31日结束,共计62天。今年暑运运输期限内,深圳高铁各站预计发送旅客1322万人次,普铁各站预计发送旅客180万人次。

  今年暑运客流主要以学生流、旅游流、探亲流为主,商务流为辅,学生及旅游流主要在省内或疫情低风险地区的风景区间流动,同时受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影响,各省大中专及中小学放假时间不一,暑运前期学生流出行较为分散,学生客流出行高峰期预计集中于8月中下旬,学生流与旅游、探亲流相互叠加,拉动客流较大幅度增长。为满足暑运期间旅客的出行需求,高铁方面部分列车采取重联运行的方式进一步增加运力,重联运行就是由原有的8节车厢,变更为16节车厢,重联后运力提升一倍。暑运期间重联运行动车组列车共计54对,其中广深港线重联运行21对,杭深线重联运行33对。同时,在日常图的基础,往广州南、长沙南、汕头等方向开行高峰线列车10对。除此之外,往汕头、潮汕等方向加开图外列车5对。普铁方面,开行深圳东-怀化K9052/1次1对高峰线列车,往岳阳、醴陵、南雄等方向加开临客列车6对。(来源:深圳特区报)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