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提醒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便民提醒

深圳地铁四号线车站启用全新风系统

信息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0-03-20 11:0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疫情日常防控除了“戴口罩、勤洗手”之外,勤通风也很重要。为有效防控疫情,地铁4号线于近日在车站内启动全新风系统,使用专用设备向站台和站厅送新风、排出浑浊气体,在车站内形成“新风流动场”。

  新风系统就是“新鲜空气的搬运工”,把站外新鲜空气送到站台、站厅,使车站环境保持自然、舒适的状态,避免出现交叉感染。地铁四号线有关负责人介绍,新风系统会将室外空气经过重重过滤,净化掉空气中的污染物后再导入站内,这一做法,好比新风机过滤器给车站戴了个口罩,为大家安全呼吸提供了保障。室外新鲜空气通过车站外进风口进入新风系统,然后通过进风管输送至风柜进行净化。净化的新鲜空气通过置于吊顶内的送风系统输送至车站内各个空间;同时,室内浑浊空气通过排风口排出车站。

  为保证车站新风最大通风量,4号线车站通风模式调整为全新风模式,车站所有风机按最大频率运行,车站回风经排风道直接排出站外,不再循环利用,使得通风效率显著提升。而对于最大功率运作的新风系统,维护风口、滤网至关重要,对此,港运营方运用专业的清洁剂,定期进行消毒、清洗,确保新风系统的正常运作,为乘客提供新鲜、洁净的空气。(来源:宝安日报)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