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提醒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便民提醒

坂银通道施工接近尾声

信息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0-03-17 16:0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深圳特区报记者刘羽洁.jpg

  目前,坂银通道工程施工接近尾声,预计5月开放通行。届时将为深圳中部提供一条便捷的快速公交走廊,同时减少梅林关、清平高速公路的交通压力,市中心至坂田通行时间将缩短至12分钟。该工程南起黄木岗立交北侧,终至环城南路路口,主线长约7.643公里。图为坂银通道银湖立交桥。

  相关链接

坂银通道主线预计5月份通行 市中心至坂田行车时间缩短至12分钟

  坂银通道工程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序地组织施工,目前工程施工接近尾声,主线工程预计于今年5月份开放通行。

  坂银通道工程主线及匝道桥的土建、沥青已基本完成,在消防工程调试验收,桥隧及道路工程验收移交后主线可以实现通车。目前,隧道内机电、消防工程正在完善和调试,计划下周进行消防工程验收;隧道内搪瓷钢板已基本完成,目前正在完善边角位置,计划3月20日全部完成;声屏障除万科璞悦山附近大跨度段和南洞口桥隧连接位置外,其余已基本完成,总体完成90%。主线道路、桥梁交通工程及监控工程施工完成70%,计划3月底全部完成。人行天桥雨棚、桥下辅道及匝道正在抓紧施工,道路及周边的绿化工程正在施工,目前已完成70%。整个坂银通道工程已完成95%,剩余5%的工程量计划6月底全部完成。

  坂银通道工程南起黄木岗立交北侧,向北经泥岗立交沿北环大道西侧高架布置,上跨北环大道后以下沉隧道方式穿越金湖调蓄湖水库,继续下穿银湖路进入鸡公山,下穿下坪垃圾填埋场后上跨厦深铁路梅林隧道,出隧道后上跨南坪快速,向北接坂雪岗大道,终至环城南路路口,主线长约7.643公里。全线包括互通式立交桥3座(坂银泥岗立交、坂银北环立交、坂银南坪立交)、特长隧道一座(左右线总长9.228公里),以及人行天桥、市政管线等。

  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坂银通道主线开放通行后将为深圳中部提供便捷的快速公交走廊,同时将减少梅林关、清平高速公路的交通压力,市中心至坂田的通行时间将缩短至12分钟。(来源:深圳特区报)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