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提醒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便民提醒

截至2月20日有26个省份恢复省际道路客运

信息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0-02-24 16:0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1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向中外记者通报了依法防控疫情、维护社会稳定工作情况。

  全力配合做好救治工作

  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局长李京生表示,全国公安机关积极配合卫健等部门强化联动协作,全力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武汉市公安局紧密结合公安部部署开展的“百万警进千万家”的活动,深入开展万名警察进社区,制定了转运送治“四类人员”的工作方案,将转运送治工作作为当前公安机关的重中之重抓好抓实。

  一是强化指挥协调,各派出所主动对接街道社区,落实社区干部协调、病人家属陪同看护的措施,确保全员动员、全警参与。

  二是强化联勤规范。每个派出所按照“一所两车、一车两警”实行三班倒,24小时不间断的快速响应、对接、送治,规范流程,确保“送治对象不入院、转运人员不离开”。

  三是强化对口帮扶,迅速发布动员令,从力量上再加强。武汉市市区两级民警对口支援,全面落实“进社区、进单位、进家庭”,全力投入转运收治工作。从2月6日到20日,共出动警力6.3万人次,协助转运送治“四类人员”2.2万人。

  避免社区防控工作一刀切

  “疫情防控是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各地在社区采取严格防控措施,取得了积极成效,但也确实暴露了一些问题,既侵害了群众的合法权益,又损害了政府的形象。”民政部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司司长陈越良说。

  对疫情防控中可能出现的一些过度防控问题,民政部已经联合卫生健康委印发通知,明确要求避免在社区防控工作中简单化、一刀切,推动社区防控工作依法有序开展。“越是在防控吃劲的时候,越是要坚持依法防控、科学防控,不能超越疫情防控实际需要,干扰群众的正常居家生活。”陈越良强调。

  他表示,下一步,联防联控机制相关部门还将督促地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探索建立过度防控行为警示通报制度,欢迎群众对社区防控工作进行监督。二是认真贯彻落实联防联控机制要求。根据疫情风险等级的变化,分类调整城乡社区防控策略,推动社区逐步回归正常生活秩序。三是指导各地加强城乡社区工作者培训,帮助其准确把握防控工作要求。四是指导各地发挥村规民约、居民公约作用,引导居民群众加强自我约束,形成群防群控的社区防控工作格局。

  努力恢复正常交通运输秩序

  “按照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我们指导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认真落实分类、分区、分级管控的要求,努力恢复正常交通运输秩序,积极保障复工复产工作。”交通运输部办公厅主任徐成光表示。

  疫情低风险地区,要全面恢复暂停运营的道路客运、城市公交、城市轨道交通、出租汽车等运输服务;疫情中风险地区,要根据疫情防控需要逐步有序恢复暂停运营的上述各类交通运输服务,满足人民群众基本出行需求;疫情高风险地区,在全面恢复之前,要切实保障好医护人员、公共事业运行一线人员、老幼病残孕等重点人群的必要出行。“还没有恢复交通运输服务的中、高风险地区,也不得阻碍低风险地区交通运输工具进入本地或者途经本地。”徐成光强调。

  截至2月20日,有26个省份恢复了省际道路客运,30个省份恢复了省内道路客运;40个城市持续提供地面公交服务,78个地级市、90个县级市恢复了地面公交运营。在已开通城市轨道交通的41个城市当中,北上广深等33个城市都在正常运营,尚未恢复运营的几个城市也都在积极制定恢复运营的方案。(来源:深圳特区报)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