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提醒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便民提醒

深圳机场进出港旅客需网上填报健康信息

信息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0-02-17 14:5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加强联防联控和精准防控,2月16日起,经由深圳机场乘坐国内进出港航班的旅客,需通过深圳机场微信小程序或现场扫码自主申报健康状况。

  2月16日起,在深圳机场乘坐国内航班出发、抵达的旅客,需提前通过微信搜索深圳机场微信小程序,选择“健康申明”功能进行填报,或在航站楼出发、到达等区域现场扫码,填报健康信息。自主完成健康申报后,旅客可通过“健康申明”入口回看已填写的信息,并附带有旅客个人填报信息二维码,便于机场及航空公司工作人员扫码查看旅客所填信息,实现全程非接触式核查。

  机场方面介绍,此次健康申报主要针对乘坐国内进出港航班的旅客,乘坐国际及地区航班的旅客按照海关(检疫)部门要求进行健康申报。为做好旅客健康信息申报告知,深圳机场在航站楼四层出发大厅值机区各值机柜台、国内候机区各登机口的电子屏上,滚动发布相关提示信息。此外,结合到港旅客行走流线,在航站楼国内到达各主要区域也张贴了提示海报,并附有深圳机场微信小程序码,方便旅客扫码自主填报。深圳机场提醒乘机旅客,请主动配合并如实填报个人健康信息,共同营造健康安全的出行环境。(来源:深圳特区报)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