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提醒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便民提醒

港澳航线旅客乘船需过四道检查

信息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0-02-13 20:0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相比往年,码头没有出现返程客流集中爆发时增长的状况。蛇口邮轮母港针对返程客流已经做好了应对举措,同时为了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实现了进出港旅客体温检测全覆盖。

  蛇口邮轮母港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还在持续,而春运返程潮正在到来,各地的返程和返工渐次启动。作为重要的交通枢纽,蛇口邮轮母港全面备战,为出行旅客营造安全、顺畅、舒适的出行环境。蛇口邮轮母港有计划地在出发和到达通道,配备红外线智能体温检测系统和手持测温仪,对所有旅客及车辆出入口实现查验全覆盖。对国内线旅客实施入场站前、验票前、登船前三轮查验,港澳线旅客实施入场站前、验票前、海关查验、登船前四轮查验,发现异常旅客及时协同驻场医院、海关进行处理。

  目前蛇口邮轮母港已经暂停邮轮停靠,同时调减了港澳和珠海航线客船班次。近期由香港机场前往蛇口邮轮母港的旅客人数明显回升,蛇口邮轮母港迅速采取行动,积极协调香港机场管理局、香港机场海天码头,组织调配客船运力和人员,安排大客船前往香港机场海天码头接送旅客;与市口岸办、蛇口海关和蛇口边检协同配合,及时将滞留在香港机场的珠三角地区旅客安全接回。

  此外,为了保障旅客的安全出行,蛇口邮轮母港加大日常消杀清洁力度,并且为来往旅客提供免洗消毒凝胶。(来源:深圳特区报)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