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部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移动应用 > 微信 > 市政府部门

深圳社保

信息来源:市社保局 信息提供日期:2019-01-2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深圳社保”微信公众平台功能服务简介

  一、社保信息。市民可通过微信公众号浏览社保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医疗保险定点机构、人社局网点查询、信息公开等栏目,随时随地查阅社保相关最新资讯。

  二、便民服务。用户注册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以查询个人基本参保信息、缴费信息、待遇信息;办理少儿参保、个人参保相关业务和修改参保信息;管理金融社保卡;管理社康点和待遇申领;跟踪业务的办理情况,还可办理养老金资格认证等社保业务。

  三、资讯互动。该系统利用人工智能和自然语言处理技术,智能识别用户提问,搜索人社业务知识库,为参保人提供7*24小时全天候社保咨询服务。还提供业务知识库来解答常见问题。

  四、微信添加关注方式。1、直接添加深圳社保微信公众号ID“szsi12333”;2、在微信中搜索“深圳社保”添加关注;3、扫描下图微信二维码添加关注。

  感谢大家对“深圳社保”微信公众号的支持,我局将继续完善微信公众平台建设,拓展在线业务办理功能,为广大市民提供更方便、快捷的移动端社保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