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访谈

您现在的位置 互动交流 > 区政府、部门访谈

“鹏军百宝箱”在线访谈

图片资料
在线访谈活动现场
在线访谈活动现场
嘉宾:市退役军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锋
嘉宾:市退役军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锋
主题 “鹏军百宝箱”在线访谈
时间 2021年9月16日(星期四)下午15:00-16:00
嘉宾 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锋,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双拥工作处处长姜祖林,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双拥工作处副处长赵伟
主办单位 市退役军人局
实录内容  

  【主持人】:各位领导、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参加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本期在线访谈。本期在线访谈的主题是“鹏军百宝箱”。今天我们非常荣幸地邀请到了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锋,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双拥工作处处长姜祖林、副处长赵伟以及嘉宾陆先生、关先生来到直播间与广大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朱局,欢迎您的到来。首先,请您跟网民朋友打个招呼吧。

  【朱锋】:各位网友好,欢迎大家参加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鹏军百宝箱”专题在线访谈活动,感谢大家对深圳双拥工作和退役军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欢迎大家参与讨论。

  【主持人】:朱局,请您先向大家简单介绍一下“鹏军百宝箱”好吗?

  【朱锋】:好的。“鹏城百宝箱”是今年“八一”期间我局、深圳警备区政治工作处联合全市十余家优质企事业单位联合打造的重点示范项目,是我局拥军优抚中心各类社会化拥军服务项目的载体,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将多种拥军礼包集成式推送给我市广大现役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打造多领域、全周期、广覆盖的社会化拥军新模式。

  【主持人】:非常感谢朱局的介绍,那么“鹏军百宝箱”都涵盖什么内容呢?

  【朱锋】:“鹏军百宝箱”涵盖了医疗、通信、金融、粮油、保险、购物、文化、燃气、燃油、健康等服务项目。

  【主持人】:好的,请问“鹏军百宝箱”要怎么办理呢?

  【姜祖林】:这个情况我来介绍一下吧。“鹏军百宝箱”的实施,充分依托我局信息化优势,助力线上推广,各位战友可以通过“鹏城老兵”APP——“鹏城百宝箱”板块,进入“十大礼包”界面,根据需求访问了解相应礼包内容。线下,我们将以深圳市拥军优抚中心为核心,辐射全市四级退役军人服务体系近800个服务中心(站),展示实体“鹏军百宝箱”,打通社会化拥军工作服务“最后一米”,让我市广大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真正体会到方便快捷、触手可得的优质优惠服务。

  【主持人】:感谢姜处的回答。我从一些媒体上看到,“鹏军百宝箱”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今天,我们非常高兴邀请到陆先生、关先生来到现场,下面,请你们进行提问。

  【陆先生】:谢谢主持人。朱局好,各位领导好,看得出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非常重视双拥工作,我想请问一下赵处,对“鹏军百宝箱”今后的发展有什么思路?

  【赵伟】:确实如此,不光我们局,深圳市党政军民都很重视双拥工作。下一步,我局还将采取宣传发动、政策扶持、军民共建等方式,吸纳更多社会领域,优质服务资源加入“鹏军百宝箱”中,逐步形成覆盖范围更广、行业影响力更大、品牌知名度更高、辐射效应更强的社会化拥军高质量发展体系,实现一“箱”在手、尊崇无忧的拥军优抚奋斗目标。

  【主持人】:感谢赵处的解答。接下来,请关先生提问。

  【关先生】:各位领导好。因为深圳并没有部队体系医院,我比较关注军人优诊这一礼包,请你们介绍一下,谢谢?

  【姜祖林】:军人优诊是我局与南方科技大学深圳医院合作,将成立退役军人医疗中心。待建成后中心将设置退役军人专门导诊台、退役军人特诊中心,完善相关配套设施,预计建设完成后业务用房达1300平方米。该中心为我市现役、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四优”“四免”“四专”“四享”等专属医疗服务。

  【主持人】:感谢姜处的解答。此外还有不少热心网友也围绕本次访谈主题进行了提问,接下来,请集中回应一下网友的问题。

  【网友梦在深巷】:各位领导,大家好!请问此次的“鹏军百宝箱”军属能享受相应优惠吗?

  【赵伟】:感谢您的提问,此次“鹏军百宝箱”之所以在全社会反映强烈,就是因为它涵盖范围广、覆盖对象多,很多项目在全国尚属首次。在十大礼包中,如军人优诊、粮油惠军、专属保险等项目军属都是可以享受到的,其他的比如购物优惠、书香拥军等只需用现役军人身份验证办理后,军人家庭都可以享受到相应的优惠。

  【网友念往昔】:朱局、姜处、赵处,你们好!我是一名退役军人,请问为什么“鹏城老兵”APP我登录后显示我不是退役军人?

  【姜祖林】:您好,首先对您表示最崇高的敬意,“鹏城老兵”APP是我局打造的信息化服务平台,这个问题是因为您没有及时完成信息采集,所以无法享受相关服务。请您及时到辖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办理信息采集业务,待审核完毕后,就能正常使用APP了。

  【朱锋】:我补充一点,退役军人信息采集工作,自2018年8月份部署以来,退役军人事务部先后下发了《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工作方案》《关于进一步做好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等,并在多个场合及会议中反复呼吁,退役军人等对象利用返乡契机,做好信息采集登记工作。退役军人信息采集工作,虽然不直接作为个人享受相关待遇的依据,但从当下的形势来看,特别是有关退役军人社会优待优抚待遇的陆续落地,已经完成信息采集的退役军人,将会在第一时间享受到专属的优待福利。我也就此机会呼吁广大退役军人,第一要抓紧时间,尽早完成信息采集工作。

  【主持人】:感谢朱局、姜处、赵处以及陆先生、关先生参加我们本次访谈活动,同时也感谢各位网友的热情参与和互动!我们下期访谈再会!

触碰右侧展开